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敬拜服事,讓我與上帝更靠近

服事,是需要不斷向上帝求安慰的,因為總會遇到許多挫折,也會懷疑自身的選擇。但惟有上帝才能真實的透過敬拜對我說話……


見證│陳新恩
敬拜服事,讓陳新恩弟兄與上帝更靠近


面對挑戰,迷惘未來

最近的生活充滿許多挑戰,得到第一份長期的工作,開始不再倚靠父母的經濟支持,以及要處理和家人的關係、到新的小組開拓、當室長帶領慕道友、敬拜團的持續委身等。剛開始面對這些挑戰時,我十分的倚靠自己,尤其發現了社會的現實以及殘酷。舉例來說,身為社會學系的畢業生,自己志向卻不在公務員和NPO(非營利組織),當被面試主管問及令人不愉快的問題時,我竟會反過來懷疑自己,在過去大學四年間在教會的服事,到底有沒有好好的計算代價,以至於在寶貴的大學期間無法好好裝備自己。


敬拜服事中,遇見上帝

因此這三個月來,我時常想要逃避上帝,每當遇到屬靈爭戰時,我只想雙手一攤,不想用心打仗。相對地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用自己的才智、既有的人際資源等去應對,變得沒有原則。直到有一天上台敬拜服事時,上帝透過一首我很熟悉的詩歌對我說話:「主我願讓祢來擁有我的心,不再用力堅持倚靠我自己,願祢每句話語都成為我命定,改變我生命一步一步與祢更靠近。」當天的服事,上帝好像一再問了我許多問題:「為甚麼你不願意為我付代價?難道基督徒不用付代價走十字架的道路?為甚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?為甚麼不願意讓我來擁有你的心?」


上帝所賜下安慰話語

事實上這段時間,我接受到了幾位輔導的關心,他們也都給了我相近的建議,但是當上帝對我說話的時候,我覺得更加的真實、更加的可信。我覺得自己像是受不了百姓的纏擾,而擊打磐石兩次的摩西;環境改變了、信心軟弱了,就進入苦毒當中。從那時起,我對上帝有一個全新的態度,就像我從禁禱手冊領受到的提醒:「主工人要能夠帶出安慰的執事,不只必須親自領受過從上帝而來的安慰,還要非常在乎祂所牧養的人,像父母牽掛孩子那樣,願意愛他們到一個地步,把心、把性命都給出去。」

服事,是需要不斷向上帝求安慰的,因為總會遇到許多挫折,也會懷疑自身的選擇,更有可能因為他人的眼光,而遠離神的心意。我學到和上帝保持關係的重要,也體會到惟有上帝才能真實的透過敬拜對我說話,感謝讚美歸與主。







與祢更靠近 Close To You

主祢是我的避難所
你愛將我緊緊的擁抱
使我甦醒 你愛裡

我願成為祢的居所
我要愛祢要永遠堅定的愛祢
親近祢

主我願讓祢來擁有我的心
不再用力堅持倚靠我自己
願祢每句話語 都成為我命定
改變我生命一步一步與祢更靠近(走進祢心意)

沒有人能像祢
用愛滿足我心
祢是我的唯一

與祢更靠近/約書亞樂團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