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讓信心的方舟開動

惟有當你踏出去時,你的信心才會成長。


見證│吳暄瑜


吳暄瑜姊妹(前排右二)於師大學生在校園的禱告祭壇





讓罪離開,讓愛進來

去年參加完亨利牧師的特會,也看完了《十字架跨越的智慧》這本書後,決定找時間運用一下行走禱告。我是在晚上的時候去的,從我住的地方騎著腳踏車開始繞。開始行走禱告前我唱了詩歌,又作認罪禱告,不讓罪阻隔我跟上帝之間的通暢。騎著騎著,到附近的一條巷子裏時,一間店使我停了下來。那家店的玻璃上貼滿密密麻麻的海報,寫了很多咒罵別人的話,內容是誰對不起他之類的,字體大小不一又很歪曲。我從玻璃透進去看,裏面沒有人,只有微弱的藍光散發幽幽的光芒。屋內陰森的氣氛、貼滿整面牆壁的咒罵都讓我覺得很可怕。記得那本書中寫到:「接下來,赦免任何顯而易見的罪。」我就按照牧師的教導為那間店禱告。我求耶穌赦免一切的不饒恕、仇恨及爭競,也求耶穌醫治有人可能的心靈創傷。在求耶穌的寶血赦免、醫治之後,我宣告因為耶穌為那個店家而死,為傷害他們的人而死,罪就得赦免。接著禱告上帝的恩慈可以釋放在那裏,使人悔改,回轉向上帝。禱告完我就離開了,隨著聖靈的帶領走到哪裏,就為那裏禱告。


巧合或是上帝的作為

我那時只是想嘗試看看,並沒有跟進事情後續的發展,因為禱告完不見得馬上有甚麼神奇的事發生,或是立刻有果效,所以我沒有特別去追蹤結果。今年年初,無意間又經過了那間店,發現它搬空了;三月初的時候,我發現它改成一間餐廳。直到亨利牧師這次來台辦特會,分享他在日本的見證,讓我想到之前發生的那件事。我就跟牧區的人分享,可是我不知道這跟我那時的禱告有沒有關聯,就只是單純的分享而已。但我的小組長吳子潔說:「一定有關啊!這是上帝的作為!」我口頭上雖然承認,但心想總覺得搞不好是巧合。


吳暄瑜姊妹(右一)與小組姊妹合影


上帝的帶領

三月廿三日那天,我又經過那裏附近,突然有一個感動要繞過去看看。我走過去仔細一看,赫然發現招牌上寫著「綠葉方舟」。一看到「方舟」二字,靈裏便有些敏感,我覺得一定要確認這是怎樣的一間店,於是上前要去詢問時,老闆娘居然剛好從店裏走出來!我向她詢問,她說他們做健康蔬食料理,是基督徒。我說我也是基督徒,她很開心,告訴我他們本來在三芝開店,後來要搬走,在禱告中上帝帶領他們來到中正區;而且為了經營這家店,包括老闆和幾位員工都跟著搬來住這裏!他們是為了推廣屬天健康的概念,才選擇賣健康蔬食料理。來到這個社區希望能有福音的行動,餐廳完成後會請牧師來為他們祝福禱告。我也分享我當初向上帝禱告,求祂改變、祝福這個地方,對方聽到後很驚訝也很興奮,我們對上帝的帶領都感到欣喜。互相祝福後,回家的一路上我都在大聲地唱詩讚美上帝。我覺得祂在回應我這件事情;一開始並未歸榮耀給上帝,因為我認為這可能不是上帝的作為;但那天聖靈特地引導我過去那裏,祂要讓我親眼看到,這是祂的作為,是祂改變那個地方、帶領他們來!


踏出信心的腳步

行走禱告當下真的會害怕,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禱告,不知道會遇到甚麼。但亨利牧師去年有一句口頭禪很激勵我:「I am already dead. 我已經死了。」意思是他把自己藏在基督裏,就向著世界死了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他,而是基督在他裏面活著,所以撒旦拿他沒辦法。我覺得這點很重要,一旦知道不是我在做事,而是耶穌在做事,懼怕的感覺就因此消散了。我一開始行走禱告並不是覺得大有信心、知道一定會有改變、充滿了期待地要去禱告;我只是碰巧願意去做,然後我也做了,聖靈就引導我,讓我看見上帝真是聽禱告的上帝,確切地經歷到上帝是真實的,而且原來離我住的地方那麼近!行走禱告讓我對上帝有全新的認識。以前我對於土地或是社區也是上帝要祝福、要用耶穌的寶血贖回這樣的事,完全沒有概念;可是現在我知道,上帝真的渴望祝福土地及住在其上的百姓。過去,我以為只有耶穌可以宣告人的罪得赦免,但如今我才明白上帝使用我們赦免人先時所犯的罪,對耶穌寶血的大能也有全新認識!當我們在行走禱告中宣告因耶穌的寶血使罪得赦時,我們就在行使新約祭司的權柄!這就是天父永恆不變的慈愛心意。約翰福音十三章17節,耶穌說:「你們既知道這事,若是去行就有福了。」這節經文是讓我開始去行走禱告的動力來源,而在雅各書二章中也提到,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。聽了很多,實際去行之後,真的可以經歷上帝,這就是信心的功課!惟有當你踏出去時,你的信心才會成長,所以勇敢去做吧!Just do i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