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我在這,等待主的帶領

「我在這,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紀念館。」

見證│曹宇帆
▲曹宇帆弟兄(左)與太太江曼妮姊妹(右)攝於以色列國會

猶記真理堂的資深牧者回憶,數十年前他決志服事,當時台灣的屬靈光景如同在沙漠中牧養。但在幾年前,他參加的某次大型佈道會,那天光參與服事的青年就超過兩百六十人,為著如此豐盛的收割,他心生感動而落淚。

恩上加恩的兩代傳承


在今年三月二十二日下午,我帶著太太參加在台北科技大學的「家庭精神‧兩代傳承祝福會」,現場來了很多年輕人,場子很熱,資深牧者感動的心也觸動了我。柳子駿牧師分享所謂「青年傳承」就是恩上加恩的傳承,也就是下一代站在上一代奠定的恩典與基礎繼續發展,猶如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。所以若是青年人否定,甚至不珍惜上一代的付出和奠定的根基,就等於是不要眼前的恩典,如此又何來恩上加恩呢?

傳給下一代的「寶貝」


他也邀請會中超過四十歲以上的長輩起立,接受青年人的尊榮。曾幾何時,我也只是個站在巨人肩膀看世界的毛小孩,尊榮著長者與父執輩,如今已四十三歲了,似乎命定已經開始啟動交託的工程,這個命定就像摩西懇求上帝准他進迦南地,得到的答覆卻是命定摩西只能在山上,看兩眼流奶與蜜之地的模樣。

我細想楊牧師在「家庭精神‧兩代傳承祝福會」中的證道,他說所謂的傳承,必須是自己有「寶貝」可以給下一代,而下一代也願意接受這個「寶貝」,傳承才算完成。既然命定的尊榮發生了,姑且不論青年朋友是否願意得著我要給他們的寶貝,我反問自己,我有得著甚麼天國的寶貝,可以給在場的青年朋友呢?

▲曹宇帆弟兄(右二)與太太江曼妮(被帥哥簇擁的女生)攝於比利時魯汶


感謝上帝的禱告


想著想著,敬拜的樂音響起,青年的敬拜很澎湃,也很激勵人心,更像是電視新聞報導蔡依林或是周杰倫的演唱會般熾熱,只差回應敬拜團的青年們手上沒有拿螢光棒晃動起舞,大家手舞足蹈享受著這激昂的氛圍。在如此激昂的敬拜中,突然有股觸動將我拉回現實,我閉上雙眼緩緩默頌來自啟示性話語的禱告:「親愛的天父上帝,我謝謝祢帶領我在台北真理堂的聖經綜覽班委身,懇求祢持續保守我,祢所替我打開的讀經與禱告的胃口,我也懇請祢把祢賞賜給我的讀經與禱告大開的胃口,也賞賜給台灣眾教會的弟兄姊妹,尤其是下一代的青年朋友們,使他們都能夠成為熱愛讀經、享受禱告的門徒,並使台灣教會的發展是深深扎根在聖經真理及與祢同在的造就,以致一代比一代走得更穩健、更踏實也更長久。奉耶穌基督聖名禱告,阿門。」


註:開頭寫的我在這是描述個人所處的地理位置,也是與我失聯許久的一首詩歌,感謝「家庭精神‧兩代傳承祝福會」,使我在三月二十二日與它如多年不見的老友般再度相遇。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〈我在這〉




我在這,是因祢恩典
我在這,是因祢慈愛
主耶穌,我如此感恩都因祢豐盛恩典

我在這,是因祢恩典
我在這,是因祢慈愛
主耶穌,我如此感恩都因祢豐盛恩典

感謝耶穌,耶穌,耶穌
感謝耶穌,只因著祢恩典,使我能為祢活
我讚美祢直到永遠


版權屬 約書亞樂團 所有
(前半段為粵語歌詞,後半段為國語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▲曹宇帆弟兄與太太江曼妮攝於法國巴黎凡爾賽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