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在病痛中聽見上帝的聲音

上帝讓我知道我的身子是屬於祂的,我不能夠左右自己的腸子,更不能夠左右自己的生命,因為一切都是上帝所賞賜的,也是祂所管理的。

見證│陳文慧

倚靠耶和華得享平安的陳文慧姊妹


突如其來的不明胃痛


2007年,教會辦特會,我負責翻譯的頭一天,胃痛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,吃制酸劑也沒有用。慶幸那時的講員是坐著講道,所以我還可以抱著肚子坐著翻譯。但是到了半夜,不知怎麼回事我胃部開始絞痛,我先生把我送到台大急診,醫師隨意給了我一些藥就回家了,回到家之後胃又開始絞痛,我再度回到急診,照了超音波,發現我的腸子都腫了起來。接著我就生平頭一次住院了。

在住院期間,我每天都必須照超音波,一直找不出原因,從自體免疫問題、感染甚是癌症都有可能。我每天待在病房中,感到有點焦慮,在沒有用藥的狀況下,照超音波已經成了我每天的行程。每天到了去照的時候,我就會禱告說:「主啊,請你今天讓我的腸子回到正常,不要再腫了。」 但是每天檢查,腸子都是腫的,醫師也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於是我只好繼續住院。

▲陳文慧姊妹與先生蘇奕璋牧師合影


在詩歌中聽見上帝聲音


每天有一些弟兄姊妹會到病房來陪我,他們陪我的時候,有時會放詩歌CD給我聽。而這天很特別,詩歌放到一首我經常聽的 「It’s all about you」,當唱到 「It’s all about you, it’s not about me.」的時候,我突然聽到上帝說話了,祂對我說:「你以為你的腸子是你自己的,你豈不知道那是我造的嗎?」我還自以為可以控制自己的身體,以為我命令上帝,就能讓腸子不再腫。從那一刻起,我突然變得輕鬆、完全的放鬆。開始享受住院的每一天,覺得自己不必上班,可以在醫院休息多棒啊!弟兄姊妹來陪我的時候,我可以真實地與他們團契,裏面沒有壓抑,也沒有憂慮。

倚靠耶和華得享平安


從這天開始,上帝讓我知道我的身子是屬於祂的,我不能夠左右自己的腸子,更不能夠左右自己的生命,因為一切都是上帝所賞賜的,也是祂所管理的。箴言三章5節: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」我經常以為我已經將一切都交給上帝了,但還是會不自覺地又拾回手中,自己憂愁。這句經文是影響我一生的話語,謝謝祢,愛我的天父上帝,我的一生都是祢的,願祢繼續使用我,讓我完成祢給我一生的託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