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敬拜當中,上帝說話

我奉主名,求主幫助我願意付代價……

見證│戴以榮

▲ 戴以榮姊妹(中排右二)與敬拜團於練團室合影



面對服事,感到疲倦

身為一名資深敬拜服事樂手,我常不知不覺就會用自己的經驗和技巧在應付服事;卻不知自己在服事上沒有倚靠那賜能力的主。我常常覺得服事的果效不那麼滿意,也覺得越服事越沒勁;看待一起服事的同伴,也容易看到一些負面的狀況(例如預備不足、練習效率不佳),卻不知道該如何突破。

敬拜當中,上帝說話

透過之前和敬拜團隊一起讀的一本書《樂在敬拜的生活》,聖靈提醒我,在我的生命中,有一個謊言影響著我的服事信念,那就是「速成文化」,我希望可以用簡單容易的方式就達成果效。我會覺得沉重,是因為我怕累怕麻煩;我想自己設定服事的果效,而非尋求上帝所預備的。

我馬上想到在預備一月廿四日團練的服事歌曲時,一首好聽的新歌《耶穌基督》,它的歌詞緊緊抓住我的心(雖然歌曲本身讓樂手們覺得很挑戰)。於是我一邊放著音樂,一邊默想歌詞的意思,一邊敬拜我的主。我想起保羅的提醒:「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?還是要得上帝的心呢?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?若仍舊討人的喜歡,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。」(加拉太書一:10)我奉主名,求主幫助我能夠願意付代價;因為我追求卓越的目的,是要榮耀我的主,而不是榮耀我自己!頓時,我內心有著說不出的喜樂,立刻充滿勇氣、感到興奮;一掃長久以來面對服事的疲憊與壓力。

謹記話語,討主喜悅

雖然因著即將生產的緣故,接下來我要暫停敬拜服事,也不知道多久才會回到敬拜服事的崗位;但我一定會謹記這次主的話語和安慰。我的主是配得我付代價、花時間精熟琴藝、委身團隊服事的上帝。不求速成文化,只求辛勤耕耘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〈耶穌基督〉  In Christ Alone

我願全心榮耀耶穌    放棄倚靠我自己的驕傲
祢的祝福無法測度   靠祢能力我能勝過世界

而我不再看我所有成就   如同手中珍寶
一切獎賞都不能夠   與祢的恩典相比
耶穌基督 我的倚靠    祢的十字架是我永遠的榮耀
生命每個氣息   都是屬於祢
我的源頭    我的盼望    是祢我主

我願全心榮耀耶穌    因祢恩典使我得新生命
祢的憐憫觸摸我心    祢慈愛為我的軟弱效力

堅強的愛/約書亞樂團版權所有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