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〈聖經綜覽班見證〉領受上帝豐盛的話語

感謝主,參加後發現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,我因此比較穩定讀經。


見證│詹登凱

▲詹登凱弟兄(左一)與小組讀經伙伴合影



屢戰屢敗的讀經經驗


因為過去幾年,我在速讀聖經這件事上屢戰屢敗,一直期許能有所突破,但在家庭、小組中一直未穩定相約讀經,其實感到蠻挫折的。

在教會宣布推出主日聖經綜覽班時,我心中出現的卻又是負面思考:「平常教會佈道、裝備、特會、活動等已有好多,又要在主日當天參加聖經綜覽班。拜託!都沒有休息時間了。」但後來想到,一來自己確實需要團隊力量協助,二來要學習順服教會,但最大的推力是因為女兒在七樓參加青少年聚會,剛好要提早到九點預備服事。於是夫妻打鐵趁熱,一同報名參加。我們拒絕來自老我的負面想法,抓住機會參加,希望建立團隊穩定讀經的習慣,我還自薦當班長服務大家。

彼此激勵領受上帝的話語


感謝主,參加後發現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,我因此比較穩定讀經。雖然有時仍會漏了幾天進度,在參加前還想說乾脆缺席算了,但心中想起就是因為自己在這方面執行力不好才會參加!於是還是準時到場,甚至還早到,在現場禱告後,趕緊補一下進度。

▲2014年第一堂聖經綜覽班學員分享

參加聖經綜覽班後,讀經的情況比起過去好多了,但仍在努力建立天天讀經的習慣。感謝姚哥、呈旭哥、李泰花時間陪伴我們敬拜、綜覽、分享、禱告、Q&A,讓我們能一起學習,對聖經也更加了解。中間我們幾位跨小組的弟兄,好似又成為一個愛的團契,新中、光宇哥、柏毅、李泰、正平哥一起互相分享、禱告;玉梅姐和其他弟兄姊妹的分享也很激勵大家。謝謝上帝,讓我們領受更豐盛的上帝的話語,以及愛的團契,有聖經綜覽班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