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調整眼光,改變心境

我開始學會如何關心人,如何將耶穌帶入自己的生活,更特別的是耶穌的愛放在我和乾齊當中。知道「男女大不同」,我們也不再瘋狂沒有目的的吵架了。


見證人│陳柏豪弟兄
 
▲陳柏豪弟兄留影於受洗聚會


宗教信仰在信甚麼?


從小在傳統宗教信仰家庭長大的我,到台北求學時,由於科學的渲染,我開始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。我開始思考,甚麼是「信」?我在「信」甚麼?「信」能用科學解釋嗎?於是追根究柢,總覺得只能用「神話故事」來解釋這一切,直到有一次接觸基督教,我才知道我要信甚麼。

為甚麼說接觸後才知道呢?剛開始我也覺得又是另一個神話故事罷了,沒空理會在路上傳福音的人,帶著自己的認知又離開了。直到因著校外活動,到了教會才慢慢發現,教會的一切是多麼真實。有人問候我,有人招待我,有人願意花時間傾聽我,不再像是從前那樣冰冷的環境,人與人的關係變得不一樣了。

自大迫使自己離開


那次的活動令我下定決心,要來這邊參與,要來這邊感受,甚至可以關心彼此、互相幫忙、融入群體。剛開始參加小組,參加聚會非常順利,但是因為不太理解,總覺得我一定可以像小組長一樣會帶領人、做團隊。但這裏面「沒有耶穌,只有自大的我」,於是開始碰壁,並且軟弱地又再一次受到世界價值的誘惑,於是我離開了。

再次回到耶穌的懷抱


離開之後,大約一兩年斷斷續續地參與,心中還是很期待自己回到耶穌的懷抱,感受真實那一切。奇妙的事也就發生了,在我的實驗室來了一個新的博士後研究員雅凡學姊,原本我向上帝禱告,希望未來碩班的教授是基督徒,但是上帝給的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,我遇見了雅凡學姊與志賢哥。

我和交往兩年的女朋友乾齊開始穩定聚會,也參加了真理堂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的講座。我開始學會如何關心人,如何將耶穌帶入自己的生活,更特別的是將耶穌的愛放在我和乾齊當中;知道「男女大不同」,我們也不再像從前那樣瘋狂沒有目的的吵架了。因著上帝聆聽我的禱告,教授對我們更加信任,自己也獲得「暑期國家同步輻射」實驗室實習機會;十月份也有機會前往日本「Spring-8同步輻射實驗」。同時爸爸的生意也上了軌道,家裏的氣氛也越來越歡樂,真的非常感謝主。最後我要以一句經文做結束:「耶穌看著他們說:『在人是不能的,在上帝凡事都能。』」(馬太福音十九:26)
▲陳柏豪弟兄於日本實習單位大門留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