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蒙上帝祝福的得勝農曆年

因為今年有為過得勝農曆年禱告,上帝因此讓我遇見許多很新鮮的事情,而這也都是從來沒有遇到過的!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!

見證│李春和弟兄


▲李春和弟兄(右二)與家族合影於苗栗



決定為得勝農曆年禱告


有一次在晨禱時,聽到楊牧師提到有些人因為跟家人的關係非常糟糕,所以只要想到過年就會發抖。平常和家人一起吃飯就已經很痛苦了,更何況是要一起度過整個年假,一整週都要一起吃飯、相處?所以楊牧師要我們為如何過得勝農曆年禱告。

這件事聽在我的耳中,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。因為我從小跟家人的關係就非常好,並且從小時候開始,過年也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節日,總是希望過年可以快點到來。但是去年對我而言很特別,因為聽到楊牧師的這番話,我突然有個感動,要為如何過個得勝的農曆年禱告;一方面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喜樂的農曆年,二來也希望為弟兄姊妹可以有得勝的農曆年禱告。

上帝要做新鮮事


在星期日家庭禮拜的時候,我和家人分享這個感動,也提到想要寫感念卡給我媽媽、哥哥跟嫂嫂的想法。而當我這樣分享了之後,家人也都表示贊同,並且願意和我一同禱告。我的大兒子跟小兒子也說,他們願意寫感念卡給奶奶;女兒也表示可以寫感念卡給嫂嫂,所以到最後我只需要寫感念卡給哥哥,這大大降低了我的負擔。

在過年前,我們家通常都會提前兩天一起南下,而在這次,因為有特別為過得勝農曆年禱告,所以在路途上,我們更是特別感到非常喜樂。我們一起開口唱歌,在唱歌的過程中,女兒突然提到,她認為我們在過年時,除了寫感念卡之外,也可以一起獻詩!而對這個提議大家也都非常贊成。所以在這兩天的家庭旅遊中,我們一有時間就一起練唱詩歌,著實增加了許多與家人互動的時間。

李春和弟兄(左一)與家人出遊


帶出天國尊榮的文化


農曆年當晚,我們按著原定計畫,按著我們所認領的對象,一個一個唸感念卡。沒想到氣氛很好,連哥哥的女兒都流淚了!她甚至還說,在她媽媽、爸爸生日的時候,她也要來準備感念卡。很感謝上帝,透過這樣的活動,成功帶出了天國尊榮的文化。在吃完年夜飯後,我們全家一起獻唱詩歌,帶出來自上帝的平安及喜樂,家人也都覺得非常棒!

在回來台北之後,我與一個弟兄在過年期間一同去拜訪一個獨居的弟兄;我們去拜訪他,也和他有很好的屬靈分享。而事實上,這是我這麼多年以來,第一次在過年期間去探訪弟兄。真的覺得上帝在今年親自為我預備了新鮮的事!

▲李春和弟兄(右)與兩個兒子於南投草屯老家

與人分享福音


在初五的時候,我和小兒子一起到公園散步,遠遠地看到有一個老人低著頭走過來。我不知道是因為是過年,還是因為是聖靈的感動,我走上前很親切愉快地說:「新年恭喜!」而他也馬上有很正面的回應,而且作勢要從口袋中掏出紅包來,我急忙跟他說不用,結果還好他掏出的不是紅包,而是一包餅乾。我們拿了餅乾,向他道謝之後就走了。

走了大概兩百公尺之後,我跟小兒子說:「你要不要去跟他傳福音?搞不好他這一輩子,就只有這個機會可以聽到耶穌。」小兒子說:「好!但是你要陪我回去。」於是我就陪他一起再次走去找到這個弟兄,跟他分享說:「我們是基督徒,想要跟你分享耶穌。」沒想到他竟然說,其實他也是基督徒,不過因為生病的原因,已經很久沒去教會了。之後我和小兒子一起為他作祝福的禱告,然後才離開。離開的路上我心裏不斷在想,或許是上帝感動我跟小兒子去安慰這個弟兄,為的是要告訴他,上帝其實並沒有忘記他!

結語


因為去年有為過得勝農曆年禱告,上帝讓我遇見許多很新鮮的事情,而這也都是從來沒有遇到過的!所以為過得勝農曆年禱告,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,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