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飄洋過海來信主

「他們會不會忽悠(誘拐)我們入教啊?」選上台灣科技大學「愛的進行曲」通識課後,我帶著舊有印象,硬著頭皮走進教會。然而,當我跟他們相處之後,才發現原來基督徒是一群愛笑、愛鬧、溫暖、親切的人啊!

見證│鄒琳弟兄


▲鄒琳弟兄(中)與潘陽弟兄(左)於受洗禮時的合照

誤以為基督教是邪教


來台灣前,我覺得基督教和基督徒是神秘、恐怖的──不知這是從哪來的想法,可能因生活環境不同,沒機會接觸。

我在大陸的一個小城鎮長大,連公交車(公車)都沒有,更不用說有教堂了;直到我在上海念大學,上海是國際大都市,有教會,當然也有公交車。有教會,自然有傳道人,也就有傳道人到校園傳道。我雖沒遇過,但聽同學說,他在校園裏遇過有基督徒要拉他入教;當時我聽到覺得好恐怖,感覺基督教充滿了邪惡、恐怖及黑暗勢力,像一個深淵,基督徒要把別人也拉進來。

翻轉對基督教錯誤印象


因為交換學生的關係,我來到台灣;又因為「愛的進行曲」的關係,我走進了教會。其實我並不知道真理堂就是基督教會,如果我知道,我就不會選了,也就可能永遠都無法認識慈愛的父上帝;還好當時我不知道。

第一次走進教會,我是膽顫心驚的,但是課都選了,只好硬著頭皮去。我記得在進去前我問我的女朋友說:「他們會不會忽悠(誘拐)我們入教啊?」但當我跟他們相處之後,才發現原來基督徒是一群愛笑、愛鬧、溫暖、親切的人啊!

第一堂課就完全顛覆了我對基督徒的看法。所以說,人如果不去實踐就會永遠只活在自己的想法中,這是無知、可悲的。之後我們都非常期待每週四的課,因為每次上完課,從真理堂走出來,不知道為甚麼心裏都異常地愉悅。連學期後半段的「下半場:預約幸福」都是全勤,而且我們也都盡量參加教會活動。

主日崇拜的邀請


不排斥基督教,不代表我可以接受,畢竟從小的教育就是唯物主義的無神論,要我接受一個從小就認為不存在的東西,不是那麼簡單的。

所以在這裏我要感謝潘陽哥;因他同樣是大陸人,與我們的感情比其他人更親近。課程中,我的女朋友在他的小組,因參與「家庭訪談」作業的關係,他們一起吃過飯;但我沒有。當時課程差不多要結束了,我正想著回大陸前,可以邀請潘陽哥一起吃飯聊天;剛好潘陽哥在某次上課時,突然邀請我們吃飯,所以當我的女朋友禮貌性推辭時,我馬上打斷說:「好啊!我們去。」但到了吃飯的時候,他們邀請我們去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,我才恍然大悟─原來潘陽哥是別有用心想要傳道給我們。但我就是要感謝潘陽哥的這份「別有用心」,才讓我們真正認識到,原來我們有這樣一位偉大的上帝。

感謝親朋好友


▲健誌弟兄(中)為鄒琳弟兄(右)施洗
同樣,我們還要感謝健誌哥;在潘陽哥對我們講課時,他也在背後默默關心、幫助我們;受洗前還幫我作了七個釋放禱告,教導我學會很多事。

我還要感謝我的女朋友,如果不是她先決定要信主,我也不會考慮要信主;是她的想法改變了我;但我不是因為她信主而跟著信,是因為我也有經歷過主的經驗。

當然,我還要感謝我們小組裏的人,所有在「愛的進行曲」的助教、同工,以及我所有的同學、朋友以及家人的支持。

結語


最後我要以這段經文作結束: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,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;愛是永不止息。」(哥林多前書13:5-8)

▲鄒琳弟兄(中)於受洗典禮中受大家祝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