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

迷途羔羊知途歸返

當我發現帶有目的的服事,得不著應有的掌聲和鼓勵時,我漸漸地遠離教會,最後離開教會。

見證│黃毓欣姊妹

▲黃毓欣姊妹(前排左四)受洗與弟兄姊妹大合照

離開教會,生活悖逆


我家是第四代基督徒,從小爸媽就帶我到教會參加主日學。教會給我的感覺就是有一群年紀與我相當的朋友可以與我一同歡笑,一同服事上帝。我對天父的感覺就是「嚴肅的父親」,惟有透過服事方能得到祂的獎賞。但當我發現此種帶有目的之服事,得不著應有的掌聲和鼓勵時,我漸漸地遠離教會,最後離開教會。

離開教會後,我開始過著我行我素的生活。我不斷地自我膨脹,認為自己的一生都是靠著自己努力得來的,而非來自上帝的賞賜,也開始信奉坊間一句名言:「靠山山倒;靠人人倒;靠自己最好。」覺得人要活在當下,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。逐漸地驕傲、自私、悖逆,過著不討上帝喜悅的生活。在這段時間,偶爾有需要時依然會向上帝禱告,並承諾上帝若禱告蒙應許,就回教會。但有時禱告成就了,自己卻背棄與上帝的約定,依然過著自以為是的生活。

直到某年被家人半催半強迫參加教會新春團拜,當我聽到詩班在獻詩,只有種快窒息的感覺;聽到牧師證道,恨不得立刻衝出教會;會友間相互問安,我只覺得他們真是一群假冒為善的人。聚會結束後,惟一的心得就是:「我討厭教會,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神。」接下來的日子,我連禱告都不會了,遇到問題只會去算命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及內心的平安。

求助無門轉回尋求上帝


在2012年初,我因為工作上疏失,造成客戶需負擔約八十幾萬元損失,且依公司規定,若因個人疏失造成客戶損害需負擔1/4(即二十幾萬元)。這次的失誤真得把我嚇壞了;雖然老闆們極力為我尋找補救方法,但我內心的壓力及負擔卻怎也卸不下來。在求助無門的狀況下,只好請求家人幫我代禱希望事情能圓滿解決(此刻的我已完全不會禱告了)。就在我要放棄那一刻,上帝插手使得事情奇蹟似獲得解決。

到2012年7月某天,內心沒來由的無比空虛、靈裏極為乾渴。腦海中閃過某個同事對我說的話:「毓欣,我最近靈裏好乾枯,好想去教會唷!」「去教會」這三個字在我腦中不斷放大;在上帝奇妙的帶領下,我來到了真理堂並加入了小組。在這充滿上帝的愛的環境中,我決志讓主耶穌成為我生命中的救主。在小組長細心帶領下,我做了生平第一次的認罪禱告,向上帝坦承自己過去總總不討祂喜悅的事,如:驕傲、自負、口舌論斷等罪。我求耶穌住進我的裏面,更新翻轉我的生命,並成為我生命的主宰,引領我的人生。

負能量轉變正能量


自從打開心房迎接耶穌成為我一生的主後,生命亦悄悄起了奇妙的變化。過去驕傲且目中無人的老我,變為懂得謙卑和順服的新我;過去喜歡三姑六婆論斷他人的我,變為選擇緘默聆聽,並適時替他方辯駁;過去對不喜歡或不可愛的人,總是挖坑和咒詛他們,變成懂得憐憫且饒恕他們。不單單如此,過去家人間彼此關係總是平淡甚至冷漠,如今總是洋溢著和諧且充滿愛及溫暖的氛圍,彼此開始會說「謝謝」、「對不起」。這一切的一切都是28年來我連想都不敢想的,上帝竟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徹底翻轉我的人生,改變我的個性。我深信這乃從上帝而來的恩典及祝福。

上帝必找回失散羊群


以西結書三十四章11-12節: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『看哪,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,將牠們尋見。牧羊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,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。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,我必從那裏救回他們。』」感謝主祢始終不放棄我這背棄祢逃跑的羊,用滿滿的愛將我從黑暗的深淵中拯救出來,洗淨我身上的一切污穢,並指引我走義路,我要一生一世仰望追隨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