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禱告使我踏穩每一腳步

有天晚上我禱告時,一閉上眼,就覺得有種很深很深的感動像海浪般湧出,我無法克制著眼淚從眼角滑出。

見證│廖苡亘姊妹

▲廖苡亘姊妹(左二)與真理堂姊妹們拍攝畢業照

上帝讓我的禱告不再卡


我剛進入教會不滿一年,我禱告禱得不是很好。持續每天晚上短暫的靈修10分鐘,先閱讀一小段經文,然後開始千篇一律的禱告內容。每次都說得很卡,有時候甚至有點心虛,因為我總是會在禱告的最後加上我想要成就的內容。

就這樣持續了不知道多久的靈修,有天晚上我禱告時,一閉上眼,就覺得有種很深很深的感動像海浪般湧出,我無法克制著眼淚從眼角滑出。我的禱告一點都不費力,反而很順暢的像唱歌般一氣呵成。後來,我回頭檢視每次的禱告,發現上帝早就在我每次很卡的禱告中,調整了我的眼光。

而且一開始只為自己禱告,後來我會為小組的姊妹們禱告,接著擴展到小組圈外的人。這是很奇妙的,上帝給予心靈上的變化,漸漸地、慢慢地調整我看世界的角度,不急不徐地讓我可以接受改變,並讚嘆上帝的奇妙作為。

辛勞工作得到解惑


我踏入學生護理的生涯,已經將近7年的時間,時間長到可以念醫學院。有時候我不了解拿自己健康換取別人健康的行業,到底有甚麼值得好做的?我必須輪三班、生重病也不能請假(因為護理界大缺人)。特別是三大節慶時,生病的人特別多,每次都要聽病人抱怨,總覺得自己以後的工作環境很差。因為全民健保的關係,一點點差錯總讓我們容易吃上官司、賠上巨額財產,這種很傷身又容易有醫療糾紛的行業,以我們工作勞累的程度,每個月賺的錢根本無法成正比,為什麼上帝要讓我念這個科系呢?

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一段期間後,有一天我認識教會敬拜團的一位姊妹,她很熱心地帶我參觀敬拜團,並告訴我進入敬拜團的條件。我聽後大吃一驚,因為我認識一些敬拜團裏的兄弟姊妹,就我所知他們的生活已經相當地忙碌,卻還是出席每次的團練,百忙中都要抽空來練習。接著那個姊妹也說到自己在工作上的困境,讓我頓時覺得,世界上很忙碌、有很大工作負擔的並不只有我,別人做的工作也有我想像不到的辛勞。因此我瞬間覺得護理工作好像不是那麼差,至少我不用頂著熱烈的太陽、冒著被風吹走跟淋雨淋到禿頭的危險,能夠在不錯的硬體設備下工作。

禱告開啟未來的路


雖然背負著人命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大的負擔,但就在上帝一點點的調整下,我覺得世界變得很不一樣。就算對未來不是那麼肯定、那麼有信心,但當下我很清楚,只要繼續不斷地靈修和禱告,總有一天那些困擾我的,或是我越不過的高牆都會倒塌,上帝會為我開啟一扇永遠想像不到的希望之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