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〈生命見證〉浪子回頭,作主門徒

原來主耶穌呼召我回到教會,就是要救我……

見證│夏玉春
▲夏玉春姊妹(前排左一)與驚艷新生命小組攝於台北大湖公園





2005年冬天,多年好友淑敏看我老是飄蕩在外,於是邀請我來台北真理堂聚會;但是缺乏耐性又自以為是的我,在參加幾次小組和幾次課程後就離開教會了。


日子過得好快,轉眼就是8年;2013年12月6日,我又接到淑敏的來電,她說教會增設新店會堂,問我要不要去做禮拜;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煩,但那次我卻很高興,有「終於回到教會」的感覺,內心充滿期待。12月8日一早,我很開心地跟淑敏約在新店會堂等;當我一走進會堂,回家的感覺立刻湧上心頭;我一直流淚,像是飄蕩多年的浪子終於回到家了,心中充滿平安及感動,覺得這就是我屬靈的家。


隔天我的頭痛發作,心想主治醫師也只會開止痛藥給我,於是我決定換間醫院試試;結果醫生竟說要住院檢查。那就住院吧!做完核磁共振後,醫生說我腦裏長了一顆約2.3公分的腫瘤,當時我很害怕也很不知所措,無法決定要開刀還是做加馬刀治療;我第一個念頭,就是找淑敏幫忙;於是她請姊妹們一起為我禱告,求上帝啟示我甚麼是最好的方式。而上帝好像已經為我預備,就在大家為我禱告之後,一切事情都變得很順利;台北榮總神經外科醫師很有愛心和耐心地解說,讓我覺得很安心也不害怕了,因此決定做加馬刀治療。而原本醫生說排期最快要在過完農曆新年的第一週,但就在過年前,我突然接到電話說可以提早住院,而且只需三天就可出院,讓我過年期間可以好好休息。


住院時,我深深體會到,原來主耶穌呼召我回到教會,就是要救我;衪知道我已經生病,需要肢體的安慰及代禱;祂要拯救我這隻迷途羔羊。我感受到主的慈愛和恩惠,知道祂會一直陪伴我、看顧我;所以我並不害怕,相信腦膜瘤一定會受到控制並好轉。不知是否因為住院的前幾天,百瑤、秋慧、葆平、淑敏來我家,為我作醫治釋放,用油膏我的頭並為我祝福禱告的緣故,之後在醫院的一切治療都很順利。(禱告時,我感覺有股暖流由上傾洩而下,身體變得很舒服,心裏也感到平安、喜樂;之後我就沒再哭過,一切都變成新的,生命好像被重新翻轉。)


生病這段時間,主讓我學到很多事情,改變我很多想法。真後悔以前沒好好讀經和讀屬靈書籍,沒把信仰的根基扎好;當聽到姊妹們為我禱告時,自己卻開不了口,不知該說甚麼;當想為別人代禱時,也不知該如何開始。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,要加快腳步跟上,才能祝福、幫助別人。以前的我,不能體會別人的難處、無法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;生病這段時間,自己常軟弱哭泣,才發現肢體的重要,也明白上帝要讓我成為新造的人。


感謝主這段時間在我身上的奇妙作為,和給我的功課;讓我認識教會─我們屬靈的家─就是愛的團契。小組裏,弟兄姊妹互相扶持、代禱;主日中,聆聽上帝的教導及話語,改變我世俗的價值觀。謝謝上帝給我滿滿的愛與恩典,讓我每天充滿平安、喜樂,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;也愛上教會,渴慕上帝的話;願意服事上帝、服事人,榮耀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