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禱告探訪,與主同行

上帝正在使用我,將我的傷痛轉變為安慰人的器皿。

見證│蔣雅淇姊妹
http://ttlctestimony.blogspot.com/2014/12/blog-post_29.html
▲蔣雅淇姊妹(前排左三)與小組至鸞山出遊

http://ttlctestimony.blogspot.com/2014/12/blog-post_29.html
▲蔣雅淇姊妹(前排右一)跟全家族在非洲渡假


某天晚上八點,我已經在床上準備休息,手機突然收到簡訊,是小組姊妹的小叔不慎摔跤,昏倒被送急診,由於這位姊妹和她先生都不在台灣,只能焦慮地緊急發代禱訊息。其實在去年接連送走父母親和先生後,醫院是我最不願意去的地方,但當我想到最艱苦的時候,不論在醫院、殯儀館或靈堂,牧者、弟兄姊妹的關心與安慰,我就不知哪來的衝勁,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。雖然這位小叔我不認識,但因體會到姊妹在國外揪心痛苦的感受,管不得素顏和家裏的兩個小小孩,就急忙趕去醫院了。


我到達醫院時,小叔早已斷氣,他的父母傷心哭喊,希望這個才一起吃過晚餐的兒子能醒過來,他們握著我的手,要我為他們禱告,希望我們的耶穌來救救他們的孩子。我趕緊打電話給牧師、師母,想請教怎麼用上帝的話安慰人。當牧者抵達醫院後,第一時間就是為家屬禱告,聖靈告訴我要快把禱告內容用手機錄下來,傳給正從國外趕回來的家人。


年邁的父母從懷抱希望,到聽到維生器被關掉,接著看見自己的兒子被推進太平間,全家人的心都碎了。夜已深,家屬們的情緒還是非常激動,從南部趕上來的姊姊哭倒在地,姊夫又生氣又心疼地對兩老說:「就碰到了能怎樣?回去啦!」但是兩老無論如何都不願離開兒子,全家人吵成一團。


過了午夜,聖靈感動我,要我到老父親的身邊。於是我走過去蹲下來,對他說:「黃伯伯,接下來還有七七四十九天可以守護寶貝兒子,現在先回家,想想他平常愛用甚麼,先回去休息,明天再幫他帶來,好嗎?」當說這話時,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如何看待我這個陌生人,其實我也很害怕。但聖靈奇妙可畏,話才說到一半,老母親就止住淚水;話一說完,兩老就緩緩站起來,平靜地說:「那我們回去吧!明天再來。」真不敢相信,我居然說出當晚最關鍵的安慰話語,暫時平息了家屬們的激動。


更不可思議的是,第二天這兩位虔誠的老佛教徒,竟然主動邀請牧師為他們禱告。他們的心完全向上帝敞開,不但接受牧師的祝福、上帝的安慰,甚至自己開口禱告,最後當場決志。


後來,我聽說他們兩老已經三天沒吃沒睡,突然又有股強烈的聖靈感動,那我來陪他們吧!於是我把所有可能引起食慾的食物都打包帶去,到他們家之後,我並沒有圍繞在傷心的話題上,而是用一般的方式關心他們,分享我的公婆在去年失去獨生子之後,是如何靠著禱告而振作起來。沒想到兩老從完全不吃,到最後清空所有食物;從進去前的低氣壓,到最後出現了笑聲。當談到孫子、孫女時,他們就好像又燃起希望的樣子。我知道上帝正在使用我,將我的傷痛轉變為安慰人的器皿。


回想這一連串的服事,真的覺得很神奇。我不愛去醫院、不懂得雪中送炭,我只會打扮漂亮出現在歡樂的場合。但是上帝的愛完全更新了我,祂讓我去體會、去感受,也引導我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;上帝真實地帶領我在混亂中仍與祂同行,說出安慰、造就、勸勉的話。祂讓我知道,原來我可以成為愛的器皿;原來我有能力為別人禱告;原來我可以走出去安慰人。與上帝同工的經驗實在是既真實又深刻,簡直好得無比。感謝上帝的恩典,真心期待上帝繼續使用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