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因祂是我們的和睦,找到真正的快樂

以前的我,在人面前總會有些防備……

見證│陳勇鳴弟兄


▲有上帝為依靠的陳勇鳴弟兄

在耶穌進到我生命之前,我不是一個快樂的人。


距離第一次來到真理堂,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。那時候,我現在的小組長幫我解釋了許多一直存在於我生命中的疑問,像是「為甚麼是信耶穌,別的神不行嗎?」、「我怎麼知道耶穌是真的?」、「你怎麼知道有上帝?怎麼證明?」之類的問題。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會有答案,但在我反覆思考這些事之後,我在邏輯和思想上接受了耶穌。很可惜的是,那時候我並沒有教會生活,也沒有真正讓耶穌進到我心中,掌管我的生命。

今年年初,在小組長守愚的熱情邀約之下,我參加了聖經綜覽班。記得第一次上課時,我們用詩篇第一篇來禱讀,讀到:「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」不知為何,這段經文讓我印象很深刻。

當時,工作上的事情壓得我喘不過氣;我覺得我花費許多體力、負責許多事情,卻不是同事中薪水最高的,也不是最受重點發展的。那時候的我心裏很不平衡,每天都想問:「我能力比別人好,憑甚麼不比別人受重視?」我開始抱怨其他同事,其中有一位是我的好朋友。後來,我們變得不太互動、視而不見,關係變得很糟糕─那時候的我真的很不快樂。

就在我讀完這段經文的幾個禮拜內,每次上班遇到心裏不平衡的事情時,心裏都會出現:「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」我就變得很平靜。我知道,原來我有沒有福,不是因為我的薪水有沒有比別人多、不是因為公司是不是要栽培我、也不是因為我有沒有受上級的肯定,而是因為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(也就是心中有愛,懂得去愛人)。從此,上班時的我變得開心不少。

一個禮拜後,當我看著那位曾經被我抱怨過、也曾是我好朋友的同事時,我發現我完全沒有討厭的情緒;取而代之的是這句話:「他要像一棵樹種在溪水旁,按時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」大家都知道「結果子」的意思是「活出上帝的話語」,於是我鼓起勇氣,誠心且慎重地跟他道歉──那是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做過的事──而他也接受了我的道歉。很神奇地,上帝就這樣修復了我們的關係。甚至到現在,我有時候仍然會為他的工作禱告。

以前的我,在人面前總會有些防備,不太願意敞開心胸跟人往來。自從經歷了上帝在我身上做的事之後,我開始改變了。我願意先用微笑面對每個人;願意不計代價地幫助別人;也願意常常說出我心裏的話。最重要的是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因為我知道我有上帝這個強大的靠山!當我遇到負面思想攻擊時,祂會教我用「愛」這種無堅不摧的武器來打勝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