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〈生命見證〉一句「奉主耶穌的名」開啟了與耶穌相遇的奇妙旅程

主耶穌潔淨我的心,更新我的靈,我開始了解「愛的感覺」是甚麼,也有了愛人的動力……

見證│陳淑惠
▲颱風後,在隱密處有一顆潔白如玉的苦瓜,陳淑惠姐妹喻之為「看見希望」




幼年時,只要看到路口天主堂的十字架就很嚮往想靠近,喜歡看到裏面的外國神父和修女,因為羨慕她們的一身潔白,也曾夢想長大後當修女的模樣,但是家裏的宗教信仰給了我否定的答案。


在還沒認識耶穌前,我就像那沒有牧人的羊,流離失所無可安歇。人前人後,白晝黑夜,判若兩人,如同《歌劇魅影》的男主角,面具遮蓋著不願讓人看到的恐懼與憤怒的自己。我的生命有著不同於常人的經歷,那就是會受邪靈攻擊,某一天的夜晚,又是個人鬼交戰的時刻,剎時間我突然脫口而出地喊著:「奉主耶穌的名!」感謝上帝保守我全身而退,也給邪靈致命的一擊。但是我很好奇的是,我怎麼會說出這句話?因為我並沒有聽過它。


慈愛憐憫人的上帝定意要讓我認識祂,祂藉由一位基督徒朋友的小孩和我孩子的基督徒導師向我傳福音,這使我開始想要信基督教,只是當有這樣的念頭出現時,壞事就一件件地發生,令我甚覺納悶。過了一段時間,我還是很想信基督教,於是我正式對我的先生說:「我要信基督教。」他有些驚訝並不表贊同,家人及家中的氣氛也很不平安。但是我還是非常渴慕想要認識上帝,於是我對自己說:「我要信那個十字架的宗教。」


在我滿四十三歲的生日當天,上帝透過一位慕道友向我傳福音,她告訴我說:「耶穌會趕鬼,祂愛世人,而且不論在任何時間、地點都可以向祂禱告,祂一定會聆聽。」隔週,我就收到她送的聖經,並參加讀經、開始主日聚會,一心期待能受洗成為基督徒。出埃及記十二章41節:「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,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。」感謝主!六十天後我順利受洗了,就如經上所說,上帝親自帶領我的靈魂走出埃及。


受洗後的生活並非一帆風順,我是一位愛種菜的農夫,去年夏天的一場颱風將菜園的苦瓜棚吹毀。正當心疼地想把瓜棚扶正時,發現在隱密處有一顆潔白如玉的苦瓜,又在日本圓茄下發現一顆完美無暇的圓茄。感謝上帝,我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希望。在過去十個月裏,謝謝上帝的恩典,讓我對上帝的話語充滿渴慕,有一次禱告時上帝提醒我還有尚未歸還的書,並告訴我那些書是放在家裏的甚麼角落,隔天中午我立刻歸還,讓對方非常驚訝與納悶。


上帝翻轉我的個性,以喜樂油取代原本憂傷的心,常常在敬拜讚美時醫治我、釋放我。主耶穌潔淨我的心,更新我的靈,我開始了解「愛的感覺」是甚麼,也有愛人的動力,並學習去愛我的父母、我的公婆、我的先生及孩子;上帝也醫治我和公公的身體,困擾我二十幾年的婦科病痛就在信主後不藥而癒,自己的背痛和公公的身體病痛透過按手禱告也很快得到醫治。哈利路亞!上帝讓我在這些經歷中持續堅固我對祂的信心。


因此我獻上禱告:「親愛的主耶穌,我感謝祢,在2013年揀選了我,讓我認識統管萬有的上帝,讓我可以經驗祢長闊高深的慈愛,也作我生命永遠的主宰。」盼望我們家很快地也可以像約書亞家一樣:「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」(約書亞記廿四: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