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〈生命更新見證〉因敬拜而得醫治,用敬拜來事奉祂

主耶穌潔淨我的心,更新我的靈,我開始了解「愛的感覺」是甚麼,也有了愛人的動力……

見證│胡瑜珍
▲胡瑜珍姊妹(最後排中間)會跟敬拜團員相約出遊、聚餐,感情就像家人一樣。


四年半前,我拖著情傷,幾乎每天都活在痛苦與眼淚中。偶然機會下,我參加了真理堂的主日崇拜。那時我看著台上的人唱詩歌,眼淚卻不自覺地流下,當時我還不知道,原來這就是「敬拜」。第二次參加主日崇拜時,我注意到台上有一個人,他的臉上帶著喜樂、滿足的表情,我心想:「他為甚麼可以散發出那種真實又快樂的感覺?」我深深地被它吸引,並且深得安慰。從那天起,我告訴自己:「當我的心被修復之後,我也要站在台上敬拜,安慰受傷的心和靈魂。」


去年,我的年度命名是「敬拜宣教年」,希望在敬拜事奉上能更多地被上帝裝備與使用。那一年,上帝多次地回應我:當我跟上帝說,我想學樂器,祂就預備老師,讓我可以免費學習烏克麗麗;另外,因為工作忙碌,我總是排不出時間學電子鼓,上帝也讓我剛好有空檔,可以去參加教會辦的電子鼓課程;我跟上帝禱告,希望讓身體更健康,有足夠的精神和體力,能在結束忙碌的工作之餘,還能夠參與敬拜服事,祂就讓我認識一位人好又專業的健身教練,帶領我鍛鍊身體,增加肺活量。


在參與敬拜服事的過程中,上帝不斷地透過詩歌醫治我、釋放我,我的生命因此漸漸地被改變。在敬拜過程中,我感覺自己深深地與上帝連結,祂帶領我走出黑暗,進入光明。有一次,在一場醫治釋放的佈道特會中,由我們團隊負責帶領敬拜。當我在台上敬拜時,看到台下有許多會眾不停地流淚。霎時間,我彷彿被上帝帶回到過去,想起自己第一次參加真理堂的主日崇拜時,也是如此流淚敬拜著。「當我的心被修復之後,我也要站在台上敬拜,安慰受傷的心和靈魂。」這句話緩緩從心頭湧上,我站在台上止不住感動地哭了。我知道,上帝是如此真實、如此愛我。


▲胡瑜珍姊妹(深紫色上衣,長髮)與敬拜團員間的互動不只在服事裏,就連在日常生活中也會互相關懷。

關於敬拜團,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團隊!團員間的互動不只是在敬拜服事裏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會互相關懷、帶給彼此愛與溫暖。每一次練團前,團長會帶領我們分享生活上的需要,並為彼此的需要禱告與互相鼓勵;我們會相約出遊、聚餐,感情就像家人一樣。記得去年爸爸因脊椎問題需要開刀,那一陣子我很擔心爸爸,常常焦慮且身心俱疲。除了小組的姐妹們常為我禱告之外,敬拜團的團員們也給我很大的支持,他們總會告訴我:「你不是一個人,你並不孤單。我們是一個團隊,是一體的。」這讓我備感溫暖。


我一直很想寫歌感謝上帝,但不知道怎麼寫五線譜。敬拜團的團員們知道後,毫不推辭地幫助我完成歌譜,還為我伴奏、錄音,一起完成我的夢想,更在今年順利參加教會舉辦的第二屆「給?好聽─詩歌創作大賞」。我們是從晨禱服事、禁禱服事、婚禮服事開始的「牧區敬拜團」,直到去年底,我們正式成為真理堂敬拜團的「第六團」,開始在週日晚堂服事。我深刻地感受到上帝的愛與美好!所以,我更加熱愛敬拜、享受敬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