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〈生命見證〉與上帝對話,走往迦南美地

我聽到祂說:「我必親自看顧妳,成為妳的倚靠、保護妳。」

見證│張靖佳
▲余克瓊姊妹攝/張靖佳姐妹命名為「上帝的榮耀」




2011年5月,在偶然機會下,我參加了真理堂的母親節主日聚會,認識了克瓊姊妹。主日聚會結束後,我流淚不止,說不上是什麼原因,但克瓊姊妹的耐心陪伴,使我不禁思想這裏究竟是甚麼地方,怎麼會有像天使一般的人?這與我以前在道場時,所看到的景況很不同。

在此之後,雖然還不會禱告,但我就是喜歡邊走邊與天父說話:「我請祢進到我心裏!」同樣的話,說到第三天,還沒說完便聽到祂說:「我必親自看顧妳,成為妳的依靠、保護妳。」當場是全身起疙瘩,淚流滿面,望著天站立良久,感動莫名。

2011年8月,受洗,成為主裏新造的人。




不記得從何時開始,我的工作量日增,天天加班,常是主日聚會後又回去工作;小孩生病逾一個月,也無法親身照顧,家人漸漸地不認同我的工作型態。有一次再度週末加班,眼冒金星,真是苦不堪言;雙手再也不想多敲一下鍵盤,哀號不已,最後終於忍不住,站起來對著天上吶喊:「祢說祢是信實的,那祢來!祢下來!讓我看一看祢是又真又活的上帝。」雖很後悔對上帝沒禮貌,悔改時也向上帝坦誠自己真有力不能勝的苦。

2012年初,我被副總叫進辦公室,進去前聽見:「孩子,不要懼怕,我與妳同在。」副總對我說,因董事會的裁員決定,她要把我交出去。依稀記得當天晚上耳朵聽不見、雙眼也看不太清楚,只剩下呼吸;每一口呼吸都有微微的電流通過全身。那是沒有聲音、沒有顏色、沒有感覺的漫漫長夜。

2012年1月7日,在公司尾牙會上,我默默獨坐,實不想面對如此熱鬧的場景及同仁。突然聽到:「孩子,妳有中獎。」我心想,平常連統一發票二佰元都難中獎,生平也沒甚麼偏財運,又豈會……,沒想到上帝又再說一次:「孩子,妳有中獎。」我很確定沒聽錯,但也告訴祂:「中了大獎還得上台和董事長、副董們大官爺合影拍照,是很諷刺的事。」過不到五分鐘,同事大喊:「靖佳,妳中大獎了!」原來是不用上台的最大獎─購物金30,000元。上帝真的很妙,用這麼獨特的方式安慰我;在聖靈的感動下,我舉杯向各主管及同仁致意,突然心中湧出源源不絕的喜樂及自由,全然被釋放,如同出了牢獄一樣─這是生平不曾有過的感受。

翌日上班的途中,灰濛濛的天空中竟有老鷹翱翔,我定睛看了三分鐘之久,確定牠果真是老鷹;馬上傳了簡訊給姊妹,訝異台北的高空竟有老鷹盤旋,真是不可思議,當下聽到:「孩子,這是我給妳的記號。」(參以賽亞書四十:31)

到公司後,我在聖靈感動下寫了一封信給副總,請她釋懷,公司政策也不必自責,祝福她的工作亨通順利。沒想到那段時日,她只要見到我,劈頭就問:「履歷表寫好了沒?新工作找到了沒?若有需要打電話或寫推薦信的,妳就直接來找我!」原本以為她是不喜歡我,才將我踢走的;沒想到嚴肅的外表下隱藏著炙熱的心,完全顛覆了四年來對她的看法。也更深地信服上帝,祂親自來拆毀主管與我中間的隔牆,祂真是使人和睦的上帝。

當我在公司打包時,突然接獲前主管來電,她說要自己出來開事務所,希望我能成為她的工作同伴。在沒有更新履歷、尚未主動找工作的情形下,新工作彷如從天上掉下來的奇妙禮物。被裁員時我未曾掉過一滴淚,但此刻我頓時潰堤、無法言語;除了感謝仍是感謝,耶和華以勒充充足足地賜下恩典,祂確是信實、又真又活的上帝,親自領我出囚奴之地,入迦南美地。

很謝謝主裏的家人克瓊、明澤、怡家及逸青等屬靈權柄為我禱告。還有在我極無力時,我那未信主的家人,信心竟比我大地說:「上帝已經在別處幫妳找好工作了,不用擔憂!」上帝的恩典是數算不完的,在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;上帝並不偏待人,你我在祂眼中都是至珍為寶,是掌上明珠。詩篇一三五篇3節: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耶和華本為善;要歌頌祂的名,因為這是美好的。」詩篇一三六篇23節:「祂顧念我們在卑微的地步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」